枫挽🍁

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!

客栈诡事Ⅲ

“看够了吗?”

“是谁!”

正文:

  伍

  “看够了吗?”

  是谁!

  楚言这时神经紧绷,所有不适也都抛之脑后,这声音分明就是刚才徒手捏碎人脑袋的女人。

  她顾不得许多,赶忙从树上跳下来,手上将软剑抽出。

  “谁!”楚言执剑保持警惕,看向刚才自己呆过的地方,竟然已是空无一人,“不见了?”

  “我才应该问问你是谁,为何要来阻碍我?”

  楚言连忙转身看去,女人那张眉眼如画的脸已经近在咫尺。

  楚言转身后退,与女人拉开距离:“见不得光的东西,都这么喜欢东躲西藏吗?”

  “那你在树上看戏,算得光明磊落吗?”女子双手抱胸反唇相讥。

  楚言也不也丝毫不乱:“我可不会一声不响贴在人身后说话,而且还不会用手捏碎人的脑袋。”

  此话一出,女子脸色瞬间阴沉下来,甚至还浮现出了愤恨。

  “那是他该死!”女子手上凝聚怨气,便朝楚言打了过来。

  楚言灵巧躲开,手中的剑刃在女子腰侧划了一剑。

  女子吃痛,捂住缠绕黑气的腰,咬牙道:“是朱砂。”

  楚言一挑眉,把剑拿到眼前炫耀起来:“当然,是我师父亲自用朱砂开的光,朱砂里还馋了他老人家的血,还怕对付不了你们这些恶灵邪祟?”

  此时女子才看清,楚言剑刃中间那道红色朱砂,一直延伸到剑尖,两面都是如此。

  “看招!”炫耀完楚言也知道自己该忙正事了,抬起剑重新刺了过去。

  女子有伤在身,动作却也不慢分毫,将楚言的攻击都躲开了。

  就在楚言以为胜券在握之时,女子一挥衣袖,只见就近的四周不管是缺胳膊少腿,还是完完整整的尸体,全都如提线木偶一般站了起来,伸着双臂向自己抓来。

  女人则趁此时转身离开。

  “休逃!”楚言见女人想要脱身,便麻利的解决掉面前尸体,向女人追去。

  刚向前追了两步,便又有尸体围上来攻击,楚言三两下解决后,发现此地寂静一片,早已没了女子的身影。

  “可恶!”楚言愤愤跺一下脚。

  这时兴许是神经没刚才那么紧绷了,楚言在下一刻呼吸后,就闻到股浓烈冲鼻的尸臭味。

  她下意识弯腰干呕两口,谁知一弯腰味道通过鼻腔直冲头顶,又看见地上那些腐烂虫啃的尸体,实在受不了了,急忙御剑跌跌撞撞离开。

  陆

  回到客栈,已经丑时末,整整折腾了两个时辰。

  楚言觉得眼皮压上了千金重担,睁也挣不开,她也顾不上许多,将床上给自己腾出个容身地方,便趴上睡了起来。

  到第二日卯时,陈文良夫妻二人起来之后,也没打算开门做生意。

  陈文良走上楼看看楚言,顺便叫她起来用早膳。

  人还没来到跟前,就看见楼梯上有木头碎屑,上到楼上一看,房门都碎成木屑了。

  屋里东西也东倒西歪,桌子腿都断了,柜子的门也只剩一个挂在上面摇摇欲坠,只有楚言还安安稳稳在床上睡着。

  “这这这……我的客栈怎么成这副样子了……哎呦……”陈文良见此“壮举”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倒下去。

  听见声响的陈夫人也赶忙上来,看见之后也惊住了:“昨晚发生什么了……”

  这时楚言被夫妻二人的声音吵醒,坐起来睡眼朦胧道:“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

  陈文良站在门口道:“楚公子,已经卯时了,敢问昨晚是发生什么了?”

  楚言伸个懒腰道:“你们这儿闹鬼可折腾死我了,去楼下我慢慢给你们说。”

  听见鬼陈夫人面色慌乱,抓紧了自己的衣袖,陈文良倒只是紧紧抿着双唇。

  来到楼下,楚言边吃早膳边说着,昨晚遇见的那个吊死鬼,和穿着富贵的女人。

  夫妻二人听见楚言口中的女人后,脸上竟表现的有些不自然。

  陈文良脸上渗出细汗,看着茶盏低头不语,陈夫人眼神飘忽不定,不断捏着衣袖,这让楚言不由得疑心起来。

  待楚言说完,陈文良换上一副可怜样子道:“楚公子你可一定要收了那妖女啊,我儿子女儿一定是她害的,我们老两口就这两个孩子啊,你一定要救救他们。”

  陈夫人抹泪跟着道:“是啊楚公子,只要能救他们,多少钱我们都出。”

  楚言吃完最后一口道:“自然有办法,不过不能莽撞行事,先让我看看令郎与令爱。”

  “那就好,那就好,楚公子随我来。”陈文良似是松了口气,点头应道。

  楚言暗道:这夫妻二人有问题,我得提防一下。

  接着夫妻二人带着楚言走过后厨,来到后院,虽说是后院,但与客栈占地大小差不多,便是个一进院落,儿子在东厢,女儿在西厢。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