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挽🍁

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!

客栈诡事Ⅳ

“还是另有其人,若是另有其人……”

“那会是谁……”  

正文:

  柒

  三人一进院子,就听有节奏的砰砰声,陈欢跪在院子正中央,朝西不停磕着头。

  她额头上有一片将要把眉毛遮盖住的鲜红血迹,血滴顺着,额头滴在眼里也毫无反应,头触碰到的那块石砖上都是血迹。

  再看夫妻二人的样子,叹着气,似乎已经习以为常。

  “令爱这样很久了吗?”楚言来到陈欢身边,仔细打量着陈欢。

  陈夫人心痛道:“第三年回到家欢儿就开始这样,只要天一亮就在这磕头,拉也拉不住起来,叫也不应,直到太阳落山才停下,接着就回屋躺着睡觉,头上和地上的血也没了,可还是叫也不应,第二天就继续磕。”

  神色呆滞,不知疼痛,隔绝外界一切,像是被控制一般磕着头,伤口还会自动愈合,向西磕头,西…难道就是她做的,还不能下定论。

  陈文良道:“楚公子,你一定要救救他们啊。”

  “令爱的情况我已经了解,我先用符篆压住她后,带她回屋,我再去看看令郎。”

  楚言一边思索,一边掏出符篆贴在陈欢头上,贴上之后,陈欢身体便软了下去,倒在地上。

  夫妻二人见自己女儿不再磕头连忙道谢,将女儿扶了进了西厢。

  之后三人来到东厢,打开门扑鼻而来的中药味,看来没少给他和中药调理。

  地上一串赤脚,血脚印从门口蔓延到屏风后,很明显是男人的脚印。

  昨晚我能感受到不可能有人来过,这是他自己的,他瘫痪在床怎么可能会行走。

  还是另有其人,若是另有其人……

  那会是谁……

  昨晚我跟她二人缠斗不会是她们,还是期间离开的吊死鬼,可她受伤了,她那么听那女子的话,应该不会擅自行动。

  会是谁呢……

  “这血脚印也是日日出现,根本不知道从哪儿来的,擦干净第二天也会出现。”陈文良道。

  “进去看看。”楚言说着便绕过屏风走进去。

  见一个男子盖得严严实实躺在床上睡觉,中药的味道更重了。

  来到床边,血脚印也刚好消失,看着就像是陈明自己的脚印。

  出去一趟带着血回来,还赤着脚……

  接着目光向上移动来到人脸上。

  这……

  楚言看见那人样貌的那刻,眉头紧皱,嘴也抿成了一条线,现在觉得自己刚吃的东西,就要吐出来了。

  这张脸跟昨晚被捏碎脑袋的人一个模样,怎么可能,那女人到底做了什么……

  楚言深吸口气稳住自己,尽量平静道:“被子可以掀开吗?”

  “可以可以”陈文良道。

  接着楚言拼命咽着唾液,让自己把恶心憋回去,手上将被子掀开。

  检查一番后发现,陈明四肢虽然不能动,但是肌肉并没有萎缩,跟常人一样,而且脚底板有明显的干掉的血迹。

  楚言重新将被子盖好:“先回大堂吧,让我仔细想想。”

  “好,好。”夫妻二人一同答道。

  捌

  三人重新回到大堂。

  楚言坐在椅子上,想着前因后果,看着眼前二人心中疑心重了起来。

  内心总觉得这对夫妻有问题,是有多大的仇怨会这么折磨他们一家子。

  “他们开始有不适之前,可见过什么人,去过什么地方,见过什么人,或者吃过什么东西。”

  陈文良道:“没有啊,还和平常一样,都在店里忙活,每天都是一样的。”

  楚言道:“真的吗?没有出去过,或是见过什么人?可与人结仇?”

  夫妻二人话语有些吞吞吐吐,但还是摇头直说没有,或者说的驴头不对马嘴,就想让楚言赶紧把那女人收了。

  楚言此时觉得,这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东西。

  只要把他们的事情弄清楚,那些妖魔鬼怪的自然好对付,可是这人真不好对付。

  不等楚言继续问,就听见有若有若无的叫喊声,似是再说饿了要吃饭。

  “这是明儿醒了,我去把饭端过去。”陈夫人起身去厨房,端出温着的饭菜去东厢。

  楚言也跟着过去。

  来到后院叫喊声更大。

  “我快饿死了!快来给我送饭!”

  “都聋了吗?我要吃饭!”

  吼声听着中气十足,跟卧病在床完全不沾边。

  三人进去,陈夫人道:“来了来了。”

  “怎么那么慢,我快饿死了!”陈明躺在床上扭过头喊着。

  陈夫人扶着陈明坐起来,一勺一勺喂着饭,嘴里还不忘数落自己的父母没本事,这么多年都治不好自己的病。

  楚言站在屏风后听着对面的动静,心中有了打算。

  重新来到大堂,楚言告诉夫妻二人,自己已经有办法治好他们了,夫妻二人一听,面上喜悦不已,迫不及待让楚言治好他们的孩子。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