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挽🍁

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!

客栈诡事Ⅴ

“去死吧!”

  正文:

   玖

  楚言让他们二人把陈明和陈欢,头朝西边并排平放到院中之后,她从怀中掏出三张符篆,丢在空中,右手掐诀,嘴里低声念着咒语。

  就见空中的符篆散发出金光,缓缓落在二人额头之上。

  “出!”

  楚言刚说完,二人口中便不断冒出黑气,那些黑气被,空中悬浮的第三张符篆吸收。

  不多时黑气慢慢被吸出殆尽,二人额头上的符篆也渐渐变得透明与二人融为一体。

  这时楚言不再掐诀,而是咬破自己右手食指将一滴血滴在了二人额间,血滴接触到皮肤便消失不见。

  楚言抬手收回最后一张符篆,符篆在接触她手的瞬间便化为了灰烬。

  “午时过后他们便能醒过来,恢复正常,放心我会等到他们醒后再离开。”楚言道。

  夫妻二人听见自己孩子好了,对楚言感激涕零,连忙道谢。

  楚言却感到疲惫不堪,路都不想走了,便让他们给自己换了间房休息,一直到中午。

  养足精神之后,下楼就见他们一家四口坐在桌前有说有笑,见到楚言下楼几人赶忙道谢,还将早就准备好的饭菜端了出来款待楚言。

  楚言也没拒绝坐下就吃,陈欢见楚言长的俊还故意坐到了楚言身边,楚言只顾吃也不管其他。

  期间夫妻二人看出自己女儿的心思,还想跟楚言牵线搭桥,楚言却屡屡回避。

  陈明见楚言不知好歹,看不上自己妹妹差点又骂起来,见她是自己救命恩人又忍了回去。

  待到午膳过后楚言的一番话,却让他们笑不出来了。

  楚言脸上没了表情,淡道:“你们一家是不是认识我说的那个女人,你们究竟对我隐瞒了什么。”

  这时屋内突然陷入寂静,无一人开口。

  “我说你小子成心挑事儿是吗?别以为你救了我的命我就让你这么放肆。”说着陈明撸起袖子,冲着就要动手。

  “是吗?”楚言一个响指,陈明便脚下一软跪倒在地。“我能让你好,自然也能让你在躺回去,最好跟我说实话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陈明张着嘴再说不出一个字。

  “还不说吗?”又一个响指,陈欢也跪了下来。

  “别,我们说我们说。”陈夫人心疼孩子,先松了口。

  “说。”楚言不容反驳道。

  接着陈文良开口说出七年前的一桩事情。

  拾

  七年前,客栈生意不景气已经打算把店买了,可就在一日晚上,来了对夫妻带着女儿住店,虽然略显狼狈但举手投足都带着富贵人家的气质。

  一询问才知道,他们本是大户人家,南方出现水灾,淹了不少东西,这一家是一路逃难到这里的,身上带了不少值钱东西。

  这时陈明的打起了坏主意,想要将那些钱财占为己有,晚上便悄悄溜进去偷东西。

  谁知被那一家人发现,冲动失手之下将男人给杀了,为了不被发现只能将剩下那对母女也杀了,等到陈文良夫妻赶来为时已晚。

  可在亲情和贪欲之下,几人将他们一家三口悄悄拉到乱葬岗埋了,并将钱财据为己有,有了钱客栈生意也能做下去了,之后的事情便一目了然了。

  “谋财害命,这是你们应有的报应。”楚言冷笑一声,“这件事我不会在干涉。说完便转身要离开。

  陈文良夫妇见状,连忙拉住楚言,跪在地上哀求着让楚言救救他们一家子,楚言却不想再继续掺和,执意离去。

  “哈哈哈哈,你们还有脸活着吗?你们杀我全家我就是要折磨你们一辈子,哈哈哈哈!”不知何时女子已经来到屋内。

  “我化成恶鬼,吸取乱葬岗所有的怨气,将自己修炼成这样,就是要你女儿日日给我一家磕头,你儿子每晚都要自己出来,被我折磨的粉身碎骨再回去,哈哈哈哈!”

  “啊…是你…”陈夫人忙朝着女人跪地求饶,“我们当时真的是鬼迷心窍,求你放过我们一家子吧,以后我日日带上好东西去祭拜你们,求你放过我们吧。”

  陈文良也道:“是啊,我们带上好酒好菜去祭拜你们。”

  陈欢陈明跟着自己爹娘也纷纷求饶,可是女子口中只吐出了三个字。

  “去死吧!”

  话音未落,四人便觉得一股无形的力量,掐住了自己的脖子,下一刻便没了气息。

  楚言冷眼看着,在地上丢出一张引火符,大火瞬间燃起。

  女子有些意外的看着楚言:“没想到,你竟然会帮我。”

  “他们罪有应得。”楚言转向女人,“跟我走吧送你去投胎,就当补偿伤你那一剑了。”

  女人不可置信道:“我这样还能投胎?”

  “当然,跟我走吧。”楚言拿出收魂囊,“进来我带你投胎。”

  女子冲楚言微微一笑道声多谢,便进入了收魂囊。

  楚言将收魂囊放入怀中,躲着人群御剑离去。

  “终于又结束一件事,可是究竟才能回山找师父啊,降妖除魔好累啊……”

评论